新河开展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5-18 15: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河县利用智慧党建可视化平台举办了驻村帮扶推进会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围绕推进强村富民主题,6名工作得力的驻村第一书记做交流发言,营造了比学赶超、激先敦后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新河县建立健全机制,采取菜单式培训、擂台比武等措施,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实效。

  该县制定了《2022年度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清单》和《关于开展驻村帮扶“六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明确了任务目标和工作路径。对驻村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今年以来已先后组织强村富民能力提升会等6期培训。确定了推进强村富民、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建强村党组织、提升治理水平和为民办事服务5个主题,开展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采取视频连线和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不定期、常态化对驻村工作队在岗及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近半年来已发放提醒函23份、整改通知书10份,召回3人。

关键词:第一书记,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