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区县展示

文化生态旅游铺就河北康保“脱贫路”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李易 2018-07-31 0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9日,由康保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和北京桓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康保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恋人花谷观景区举行。

  恋人花谷观景区(人民网 李易 摄)

  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县委副书记杨志勇,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副总裁郑丽娟、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7月29日开始,持续到8月18日,由越野及房车自驾游、旅游大巴观光游、七夕音乐会、恋人七夕露营、旅游扶贫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据悉,恋人花海由140万亩草场组成,其中包含10万亩的荞麦花、10万亩的胡麻花、2万亩的油菜花、近万亩的向日葵花和格桑花。景区设立了露营基地(帐篷、房车、集装箱屋等)和主服务区(含餐饮、美食、篝火、演出、音乐节等),还设立景观小路,方便游客漫步。观景台能看到连绵起伏的花海和风车形成的壮丽景观,在早晨、傍晚能看到独特的美景,形成一个景区、多点视觉的效果。另外,景区创建了全国第一个恋人石景区,游客们可以亲自涂鸦自己独特的石头,并放置指定区域,打造成为中国首个恋人石的文化景点。

  恋人花谷内万亩荞麦花田(人民网 李易 摄)

  康保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140万亩草场、190万亩林场,盛产荞麦、莜麦、胡麻油,有“中国遗鸥之乡”、 “中国二人台艺术之乡”之称。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和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保康县欲借此次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打造“国家牧场、美丽康保”的品牌名片,着力发挥“好风好光好风光、好水好土好水土”的独特优势,以草原天际线为主线,以“恋人花”为主题,发挥旅游产业覆盖面广、带动性强和可持续性好的优势,把发展旅游业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为贫困群众谋增收、为农村谋发展添活力,全力打造具有康保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助力康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旅游,康保县,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