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榜样

爱心企业家王海山: 情系家乡不忘本 扶贫济困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杜宇昕 2018-09-19 09: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海山(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朱大勇 摄

  长城网唐山讯(朱大勇记者杜宇昕)“感谢王总,你可帮了我家大忙啊!”9月1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任各庄镇后泥河村,贫困户宋双伟接过2000元激动得眼含热泪,握住王海山的手连连表达谢意。

  37岁的宋双伟是不幸的,因病致残后,妻子跟他离婚,与读初中的女儿一起生活。他又是幸运的,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经任各庄镇政府牵线搭桥,瑞隆钢铁集团董事长王海山对其进行定点帮扶。

  “马上过八月十五了,我来看看你,有啥困难跟我说,好好过节!”王海山放下米面油、月饼、水果等慰问品,跟宋双伟唠起家常。从今年1月结成帮扶对子后,王海山多次探望宋双伟,累计送上5500元帮扶资金。

  “王海山乐于助人,有求必应。”瑞隆钢铁集团附近村庄的村民都这样说。大麻各庄村与瑞隆钢铁集团距离很近,很多村民得到过王海山的资助。村民王俊清患重病资助1万元,分别资助患病村民王宝柱、张悦各5000元。王海鹏等几户因水泵损坏无法浇地,王海山买个新泵送过来。

  瑞隆钢铁集团与杨富庄村相邻。村里的落后面貌,王海山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杨富庄通村路坑洼不平,王海山出资进行硬化;村里修路出现资金缺口,王海山送来2.5万元,并运来100立方米混凝土;村里没有路灯,他出资3万多元安装了46盏路灯;王海山出资近3万元,为170户村民每家订一份《唐山晚报》,活跃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除了任各庄镇所辖村,王海山还资助丰润镇王家楼村2万元购置文体器材,资助泉河头镇韩庄村2万元发展农业生产,资助火石营镇北岭村4万元安装路灯。

  多年来,贫困生也是王海山资助的对象。2015年11月开始,王海山每月资助滦南夏子婷同学1000元助学金。今年中考,夏子婷以604.2分成绩被滦南一中录取,王海山得知后送去1万元现金。“子婷学习刻苦,积极向上,我打算一直资助到她大学毕业。”王海山表示。据悉,他先后资助了5名贫困学生。

  2006年瑞隆钢铁集团成立以来,王海山积极热心公益事业,向社会累计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我将继续扶贫济困,帮助弱势群体,回报家乡父老!”采访结束时,王海山诚恳地说。

关键词:建档立卡,贫困户,定点帮扶,唐山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