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张家口宣化区税务局“结对联亲”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云 2018-10-31 10: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云)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结合帮扶贫困村实际,在“结对联亲”上下功夫,以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重点,采取“1+X”或“X+1”模式与贫困户进行“结对联亲”,把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太感谢你们税务局了,你们不仅为我弟解决了生活的实际困难,也解决了后顾之忧,更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10月23日,宣化区税务局结对帮扶户新胜村村民杨某的亲属来到税务局,满怀感激地将锦旗送到该局局长手里。现年68岁的村民杨某是村里的贫困孤寡老人,身患重病,早已丧失劳动能力。税务局“结对联亲”以来,于2018年7月帮他申请了低保,解决了温饱等基本的生活需求之后,还帮助杨某办理了为期两年的小额贷款,由政府贴息,购买奶牛由天呈源养殖公司托养,每年可分红2000余元,为其以后的生活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新机构成立后,该局积极整合扶贫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加大扶贫攻坚力度,采取新举措,有了新力度,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案”的要求,结对帮扶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按照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帮助贫困村大力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村庄清洁工程、道路硬化工程、饮水提升工程、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等,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着眼于形成“一村一品”帮助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主导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并依托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引导贫困群众以土地流转、入股等多种形式参与产业发展。

关键词:精准扶贫,张家口,宣化

责任编辑:白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