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文安让贫困户“旧貌”换“新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高志丹 杨全伟 祝雪娟 2018-10-10 09:3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想都不敢想,我们两口子也能住上新房子,房屋干净了,邻居们也过来串门了。”国庆节前夕,提起改造后的房子,文安县史各庄镇秦各庄村贫困户张合申高兴得合不拢嘴。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史各庄镇按照“六大攻坚+差异化帮扶”原则,精准施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2017年9月,该镇驻村工作组入户走访确定贫困户时,到张合申家实地察看了实际情况,发现他有住房3间,但由于多年未翻修,居住环境十分恶劣。在县乡两级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的共同帮助下,对其房屋进行了加固维修。同时,帮扶人员帮助张合申与镇卫生院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落实先诊疗后付费,绿色通道,一免三减的医疗帮扶措施;为其办理低保户手续,每月发放低保金760元,残疾两项补贴355元。落实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10元。截至目前,张合申家庭月固定收入达到1225元。

关键词:精准扶贫,贫困户,文安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