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组织书记亮承诺接受监督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4-18 14: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把大家叫过来,是想听听今年都有啥打算……”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东黄花川乡召开了“年初亮承诺”村党组织书记“亮诺”大会。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不仅要交书面承诺,还要在大会上把自己的承诺亮出来,接受大家监督。

  西五沟村党组织书记王贺民第一个发言:“我们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同时,还要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不要说那些套话,来实打实的。”乡党委书记苏念刚打断了他的发言,“比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怎么发挥,是通过组织什么活动让党员参与还是实行什么制度来规范约束党员言行?总而言之,要细化、量化,不能泛泛而谈。”

  就这样,该乡7名村党组织书记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分别作出具体承诺。

  “刚才大家所作的承诺,将作为年底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苏念刚说,“咱把丑话说在前头,如果承诺的事没有做到,年底不仅失去评先评优资格,还会视情况追究相关责任。”

  “今年的承诺更细、更实,压力也更大了。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王贺民说,要想得到村民的信任和支持,不能讲空话,得办实事。

关键词:第一书记,农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