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主城区434对家庭成功互换公租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4-27 10:0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换房后生活、工作会更方便。”4月22日,邯郸市主城区第二届公共租赁住房互换日活动举行,14位公共租赁住房代表现场重新签订租赁合同,换到了自己满意的住房。

  据了解,当前,邯郸市主城区内的政府产权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入住22312套,共计119个小区。由于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采取集中分配的形式,随着房屋入住数量的增加和分布区域的日益扩大,部分保障家庭出现所选房源与生活区域不同,造成生活、工作等多方面不便的情况。

  为了更好地满足承租政府产权公共租赁住房家庭的居住需求,邯郸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建立了政府产权公共租赁住房房屋互换平台,并举办集中互换日活动,在“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的原则下开展房屋互换工作,着力推动公共租赁住房合规有序流动。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累计登记换房意向1119户,完成互换住房的家庭有434对。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公司力求让住房保障政策能更好惠及群众,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进一步简化互换流程,直接协调对接区住房保障部门,免去了住户开具资格证明的流程。如果住户因人在外地、孩子上学等原因不能到现场采集影像,仅需提供视频证明资料即可办理。此外,对于患病、年迈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住户,工作人员还会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关键词:家庭,换房,服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