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零距离”服务春灌春耕春播用电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3-16 10:2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伯,这个漏电保护器老化严重,我们给您换掉吧,以免出现危险。”日前,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常屯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在对涉农供电线路巡检时,发现南大城村村民刘立峰的排灌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在征得同意后,义务为他更换了漏电保护器,保障了用电安全。

  3月以来,随着农业生产工作全面开启,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及早行动,完善保供电预案及措施,为农民春灌、春耕、春播用电开展“零距离”服务。建立层层负责和责任追究制,将保电工作逐级细化,分片到人,建立包片、包村、包线、包井人员登记档案。领导班子打破专业管理权限,按既定划分区域包所包站,建立包片分工档案。各供电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走访机关、企业,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抗旱工程建设和临时用电要求,制定需求侧管理方案。对排灌线路和设备重点巡视排查,及时消缺,建立抗旱专档。同时,对全县农业排灌机井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完善农业排灌机井档案。

  截至目前,该公司特巡线路206公里,检查供电台区314个,消除安全隐患3处,保证了今春农业生产可靠供电。

关键词:春灌,春耕,用电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