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多措并举聚焦脱贫攻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晨、王雅茹 2019-11-27 08:5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陈晨、王雅茹)宽城农商银行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广大干部员工奔波在田间地头,在脱贫一线真抓实干,努力探索金融扶贫的新模式,受到群众好评。

  该行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扶贫志愿服务队,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一走,坐一坐,讲一讲,谈一谈”,通过亲切的交谈,了解其生活近况、家中的变化,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向他们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文件和扶贫精神,为每户制定了符合实际的脱贫计划,并按照计划一步步去做去执行,尽最大努力帮助帮扶户解决困难,并鼓励有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就业。

  结合本县实际情况,该行聚焦金融扶贫工作部署,开展“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以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为支点,做到应贷尽贷,加大宣传力度,简化审批流程,优化管理程序,大力推进发放力度,实现申贷贫困户信贷投放全覆盖,截至10月末,该行评级建档立卡贫困户3887户,发放扶贫贷款32笔,金额达到113万元。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该行多次开展“互比互学”动员会,总结经验,交流心得,量化评比,既为扶贫工作提供了实际经验,又营造了全行上下良好的扶贫氛围。结对帮扶记录本、连心卡,满满地记载了每位员工的帮扶成果,乡村的扶贫路上洒下了浓浓的帮扶情。一年多以来,在宽城农商银行党委的带头作用下,形成了全行上下各负其责,真抓实干,全员助力脱贫攻坚的帮扶体系。

关键词: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