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坚持高质量严要求 紧盯问题整改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9-11-26 09:4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赵建)11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汇报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高质量严要求,紧盯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11月10日起,22个实地考核组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62个贫困县、21个非贫困县及雄安新区开展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完成了考核任务。汇报会上,赵一德逐一听取22个考核组汇报,肯定了考核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做好考核工作、推进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切实把政治责任担起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各地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和存在的问题,杜绝少报漏报、瞒报不报。要坚持高质量严要求,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两不愁三保障”、深度贫困地区、“四个不摘”、脱贫质量、问题整改和作风改进等重点工作,敢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直击要害,全力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坚决克服怕担责、怕追责、怕触及矛盾等错误倾向。要严格执行考核要求,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考核组指导检查责任、省直部门工作责任和市县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搞好“回头看”,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违纪违规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在12月中旬省级考核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赵一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以扎实成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关键词:脱贫攻坚,考核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