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确保全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徐华 2019-11-19 15:0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徐华)11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到涞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涞源县“五包一”帮扶工作第六次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顺利通过退出验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会议。

  梁田庚实地调研了斜山村等3个贫困村,以及食用菌核心菌包工厂等扶贫产业项目,并听取涞源县和各帮扶单位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涞源县委县政府和帮扶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盯紧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扶贫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梁田庚强调,要以考核验收为契机,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提升扶贫产业质量水平,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键词:脱贫,摘帽,任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