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82亩水稻试验田完成插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30 10:3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齐家务镇卸甲庄村抢抓有利天气,完成82亩水稻田插秧工作,静候丰收。

  据卸甲庄村村委会副主任郑树明介绍,这片水稻试验田以前种植的是小麦和玉米。一次偶然机会,郑树明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唐山种植水稻的技术人员,这让他回忆起40年前村里就曾种植过水稻,米质优良,产量可观,但由于后来水质变差便不再种植。如今农田临近的子牙新河经过治理水质变好,引水灌溉方便,他决定同村民们商议种植水稻。

  起初,村民们听说要将旱田变成水田,大多非常担忧,但郑树明的悉心解释打消了村民的疑虑,最终稻田由13户村民以地出资入股,水稻种植面积达82亩,并为种植的水稻注册了商标品牌“冀卸甲”。郑树明介绍,他们引进的长粒香优质水稻品种,这个品种的水稻如果能够达到预计的产量,村民收入比种植传统农作物高出近两倍。“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种植好这片稻田,让村民增收!”郑树明说。

关键词:水稻,试验田,农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