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曲阳县农业农村局 派出农技人员下乡为果农授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3-10 10:5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留空去密,留强去弱。这些背上枝、重叠枝、过密枝,应该剪掉。”3月2日,曲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来到产德乡彭家庄村润森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村民进行春季修剪技术指导,并讲解果树春季管理技术。果农魏义苗说:“果园建立5年了,多亏了县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培训,这次春季及时授课让我们掌握果树整形修剪技术,增强了种植果树的信心和技术水平。”

  曲阳县果树种植面积约28万亩。当前,正值果树春季管理关键期,为帮助果农做好春季果园管理、提高产量,该县农业农村局专门组织70名技术人员深入晓林、产德、灵山等乡镇,全面指导果农开展春季果树修剪管理工作。同时,针对当地果树日常管理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指导广大果农做好冬剪遗漏枝条处理、春季果园拉枝、病虫害综合防治、浇水施肥及安全生产等,助推果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春耕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人员下乡进行技术指导50余次,惠及果农1000多人。

关键词:曲阳,农技员,农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