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开通农作物受灾快速理赔通道v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10 10:0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至6月2日,安平县、故城县突然遭遇恶劣气象灾害,狂风骤雨,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冰雹和雷电大风天气,导致乡镇大面积农作物受损。两县人保财险、太保财险、燕赵财险、中华联合财险、人寿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机制,开辟快速理赔通道,组织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勘察受损情况,及时给农民吃了颗定心丸。

  衡水银保监分局安平监管组、故城监管组全体成员第一时间赶到田间地头,会同保险公司、乡镇干部一同勘察农作物受灾情况。据各乡镇初步统计受灾情况,两县小麦倒伏面积10万余亩,棉花554亩,果树557亩,大棚55个,另外有油菜、芝麻、谷子等近200亩。在故城县辛庄乡高小营村的田边,一农户说,“地里麦子都倒了,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家里老人没吃一口饭哩,你们来了就好了,收入能不受损失,老人也能安心吃饭了。”

  各保险公司理赔员加班加点在各村核对受灾数据,定损、核产,争取快速把理赔资金拨付到农民手中。

关键词:保险,理赔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