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开展精准防贫保险 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7-27 09:3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衡水保险业主动发挥保险扶贫功能,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支持衡水扶贫事业做出了行业力量。

  在持续落实防贫保险上下功夫、见实效。衡水银保监分局指导保险公司深入开展精准防贫保险,保障和改善民生。国寿财险衡水中支在深州域内开展信用贷款保证保险,与深州市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达成金融扶贫合作协议。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自开办防贫保险业务以来,中标桃城区、武邑县、武强县三个县区的防贫保险,签单保费共计260万元。中华联合财险衡水中支开展特色“光伏保险”,为3000余名贫困户提供上亿元的风险保障,受理赔案100余件,支付赔款116万元。

  在落实大病保险政策上下功夫、见实效。积极督促辖内保险公司执行贫困人口大病保险优惠政策,取消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封顶线,大幅提升贫困人员保障水平。中国人寿衡水分公司积极落实大病保险政策,赔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846人次,赔付金额79.76万元。

  在落实重大疾病保障上下功夫、见实效。辖内保险公司积极推广重疾险、医疗险等商业保险产品,为广大群众提供多层次疾病风险保障。截至2020年5月末,辖内健康险保费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速高于全市保费收入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

关键词:防贫,保险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