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中华财险“保险+期货”花生价格指数保险落地河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2-05 16:3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日,中华财险“保险+期货”花生价格指数保险业务在河北落地。该保单于2月2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生效,保期28天,将为200吨花生提供价格保障。

  “保险+期货”项目是为农业经营者提供价格避险的有效工具,相对于直接参与期货市场,保险产品对农户来说要熟悉的多,保险公司有更强的综合实力和完善的基层服务基础,产品也易于农户的理解和接受。此单开办花生“保险+期货”的经营模式,储户购买看跌价格保险,锁定收益,从而花生价格波动的情况下也能稳定收益。有利于对冲花生价格风险,帮助种植户稳收增收,标志着农业保险不再仅仅是防范自然风险的管理手段,更成为增加农民收入和保障有效供给、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金融手段。

  该项目是中华财险期货类业务又一次积极探索,是农险创新项目上的又一次突破。中华财险将以此为农险创新发展的契机,发挥在服务三农领域的专业优势,全面调研广大农户需求,大力推广花生、玉米等各类商业期货项目,力争“保险+期货”在更多机构开花结果,为当地更多的农户保“价”护航。

关键词:保险,期货,农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