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新疆云南贫困县全部摘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11-16 10:2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综合新华社11月14日电 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莎车县等最后10个未脱贫县经评估核查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和条件,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新疆是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特别是南疆四地州是我国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之一,一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

  此次新疆公告退出贫困县序列的10个县全部在南疆地区,分别是喀什地区的莎车县、叶城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和田地区的墨玉县、皮山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克陶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一级巡视员陈雷介绍,2020年10个贫困县摘帽,标志着全区308.9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云南省政府14日宣布,镇雄县、会泽县等9个贫困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云南88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也昭示着,这个贫困县数量曾居全国第一的省份,历史性地告别了延续千年的绝对贫困。

  云南省政府有关批复表示,经过县级申请、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公示等程序,镇雄县、会泽县、屏边县、广南县、澜沧县、宁蒗县、泸水市、福贡县、兰坪县9个县(市)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现批准退出贫困县。

  云南省扶贫办11月14日介绍,怒族、傈僳族近日实现整族脱贫,至此,云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实现整族脱贫。

关键词:贫困县,脱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