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10-21 10:2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廊坊市银行业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消费扶贫“补血”,助力产品销售。廊坊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如农发行廊坊分行组织全行员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支持消费扶贫工作,共购进云南元谋县洋葱3.2吨。华夏银行廊坊分行实施扶贫定向采购,与二道庄村建立产销关系,优先在扶贫点采买所需的农副产品用于员工食堂食材及发放工会会员福利,累计购买贫困地区特色商品金额达到80余万元。建行廊坊分行推广“善融商务+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利用多种渠道资源,以开展“扶贫商品优惠购”等多种活动形式,积极扩大善融电商扶贫商品尤其是相关地方特色产品的销售额。

  产业扶贫“造血”,带动农民就业。截至8月末,廊坊全市银行业机构支持产业扶贫企业10家,贷款余额9.84亿元。如三河农商行,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8100万元,通过支持电商物流和农药化肥等产业发展,每年带动贫困户471户、1333人。农行廊坊分行以“惠农e贷”产品为抓手,为1358户建档农户授信11.4亿元。

关键词: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