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进村!做百姓的“知心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8-19 10:3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推出“一路有你”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记录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铭记脱贫路上的每一个“你”。请观看“一路有你”第二期《进村!做百姓的“知心人”》。

  来到村里帮扶两年多来,石家庄市委办公室驻灵寿县西柏山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夏清元“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努力帮助老百姓解决大事小情,一心做西柏山百姓的“知心人”,做西柏山村的“村里人”。

  大学毕业找工作,孩子家长都发愁。夏清元却早已有了安排,给孩子们找好了出路。

  西柏山村长年缺水,农业、林业持续发展受阻。夏清元和工作组积极协调,为村里争取资金修建引水渠,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增加村民收入。

  夏清元常说:“我是农民的儿子,为老百姓办点实事、办点好事,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是我的心愿。”

  为大学生谋出路、为村里解难题,无论大事小情夏清元都会尽自己全力做好,做老百姓的“知心人”,做西柏山村的“村里人”。

关键词:农村,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