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涉县为梯田植物建种子库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乔宾娟 2019-12-10 09:3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乔宾娟)为了更好地保护当地梯田上的生物多样性,防止梯田上老品种作物的消失,日前,涉县在王金庄五街村建起种子库。

  走进王金庄种子库,室内陈列架上摆着各种各样的植物种子。“一共有100多种种子,有想要种植的村民可以来这里免费领取,等收获之时再还回种子。”种子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以王金庄为核心的涉县旱作梯田农业系统2014年被原农业部评为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今年又被列入中国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涉县旱作梯田总面积达21万亩,其中最具代表性最具规模梯田位于井店镇王金庄区片,梯田面积1.2万亩,分为5万余块,土层厚的不足0.5米,薄的仅0.2米,石堰长度达数千公里,高低落差近500米。为保护梯田上的生物多样性,该县梯田保护协会的成员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组织了20多名协会会员,历时一年,走访了118户农家及大岩岭、石崖岭、岩洼岭3条沟,收集梯田上的老种子。

关键词:涉县,农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