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沧州农商银行精准金融扶贫见成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8-07 09:2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农商银行持续深入贫困村、扶贫点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积极对接企业开展金融扶贫。

  以“双基”共建为载体,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将“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与金融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金融便民店为依托,通过与政府扶贫办沟通及省联社下发的贫困户名单,对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实施金融精准扶贫,金融精准脱贫,准确识别贫困人口是金融精准扶贫的第一步。对政府“回头看”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做真做实建档和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授信、用信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市区双基建档12796户。

  推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在准确掌握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政策要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协调地方政府积极建立并完善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发放或续贷的扶贫小额信贷严格执行贷款基准利率政策;对扶贫小额信贷利率执行不符合政策要求,贷款发放不合规、风险管理不到位等情况要确定整改时限,逐笔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切实促进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深入推广“致富宝”“幸福宝”等扶贫信贷产品,不断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服务便利度。截至目前,具备开业条件的旗舰店100,中心店53个,普通店138个,合计291个。完善平台支撑和产品体系建设,以信通卡和直销银行、电商平台等产品为基础,积极对接农村客户需求。

关键词:银行,金融,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