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发展皇菊特色产业种植 助贫困残疾群众脱贫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淑英 2019-08-06 09: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李淑英)近日,三河市残联、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和项目实施单位一起,对段甲岭镇、黄土庄镇、泃阳镇、高楼镇、燕郊镇33名残疾人种植皇菊户进行了入户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了措施,现在各户皇菊长势良好。

  残疾人脱贫是脱贫攻坚的难点。三河市残联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适宜贫困残疾人种植的廊坊皇菊特色产业,通过“政府补贴+企业带动+残疾人参与”的模式,为65名贫困残疾人户提供皇菊幼苗、技术指导、产品回收等“一条龙”服务,全面提高残疾人种植皇菊的积极性和信心,让菊花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9年以来,三河市残联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在皇菊生长周期关键节点组成农业科技团,入户为残疾人种植户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加强控水修枝、抹芽疏蕾、病虫防治、保根护叶等管理,让皇菊种植产业成为增收产业。

关键词:特色产业,脱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