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切实加强教育医疗和产业扶贫 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永晨 2019-07-17 08:4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队到广宗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丁仲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教育、医疗和产业扶贫力度,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助力。

  广宗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民盟中央对口帮扶县。多年来,民盟不断加强智力帮扶、资金支持、项目推动,促成广宗与北京高校深入合作,极大地加快了广宗县脱贫攻坚步伐,今年5月该县经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

  丁仲礼一行先后来到广宗县第二中学、河北天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广顺园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在广宗县第二中学,丁仲礼亲切慰问了“上海静安民盟智助广宗教师”主题研修营的师生们,随后出席了民盟帮扶广宗县捐资助教暨健康扶贫签约仪式。民盟中央捐款100万元、民盟天津市委捐赠100台电脑,用于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同时,民盟携相关公益机构与广宗县签署了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合作协议和“情系远山”帮扶广宗公益项目合作备忘录。在河北天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广顺园食品有限公司,丁仲礼重点考察了企业在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和增加贫困户资产收益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勉励其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产业扶贫领域再立新功。

  丁仲礼表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民盟要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工作,推动帮扶项目实施,坚持发挥资源优势,以教育、医疗为主要帮扶领域,凝聚社会合力帮助地方改善民生,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助力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陪同调研。

关键词:教育,医疗,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