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本周河北多地有雷雨 请抓紧时机抢收小麦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马冬胜 2019-06-11 09: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多雷雨

  请抓紧时机抢收小麦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但没有明显的大范围强降雨和大风降温等天气过程,提醒麦收区及时抢收小麦。

  今天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2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廊坊北部、保定北部、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秦皇岛、承德南部、唐山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本周河北平均气温中北部大部地区较常年偏低1℃-4℃,其他地区接近常年或略偏高。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维持在35℃-36℃,气温较高,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自6月6日河北省小麦机收作业从邯郸成安县拉开帷幕,截至6月10日,河北省3460.6万亩小麦已收获750万亩,超二成。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冬小麦播种面积3460.6万亩,适宜机收面积3430万亩。主体麦田长势良好,亩穗数、穗粒数和千粒重均高于去年,有望再获丰收。(记者马冬胜通讯员郭迎春)

关键词:河北,麦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