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石家庄近百种特色农产品亮相京津冀蔬菜对接大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岳金宏 2019-04-28 10:0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展示优质蔬菜

  赢得人气口碑

  我市近百种特色农产品亮相京津冀蔬菜对接大会

  4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大会暨河北省特色优势农产品推介活动在邯郸举行。我市晋州市、赵县、新乐市、藁城区、平山县、深泽县等12个县(市、区)参加。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河北省商务厅、邯郸市政府共同举办。重点展示展销河北绿色优质蔬菜、食用菌和特色农产品。现场共设蔬菜、食用菌、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扶贫、中央厨房和装备物资六大展区。

  本届“蔬菜大会”参会代表既有省内的蔬菜种植园区负责人,也有京津等地蔬菜经销商及蔬菜生产装备企业负责人,还有来自黑龙江、山西、新疆等兄弟省份的代表组团“取经”,参与总人数预计将超过2000人。

  我市的晋州鸭梨、赵县雪花梨、新乐西瓜、藁城尖椒、高邑黄瓜、元氏富美硒韭、元氏芽球玉兰、晋州梨木香菇等近百种农产品悉数亮相各大展区。其中,晋州鸭梨的梨塔造型、赵县雪花梨的赵州桥造型、藁城蔬菜的宫灯造型最为亮眼。元氏芽球玉兰、深泽白山药和红薯粉条成为现场最具人气和口碑的产品。

  在本届大会特别设置的“局长卖菜”环节中,代表我市参演的“西瓜缘”节目迎来阵阵掌声喝彩。我市农业农村局、晋州市、赵县、新乐市、藁城区、平山县分别获得优秀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外,本届大会还设置了信息发布、产销洽谈、现场签约、对接扶贫、专家讲座等环节内容,为我市农产品特色产业产销对接提供了有力平台。(记者岳金宏)

关键词:石家庄,农产品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