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榜样

“帮助有需要的乡亲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4-10 09:5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兴东可真是我们镇的‘活雷锋’,不仅免费帮我们代贮代销葡萄,还免费接送我们到县医院治疗。”日前,在涿鹿县温泉屯镇外虎沟村村委会办公室,说起陈兴东,村民李芬慧、刘建平赞不绝口。

  陈兴东今年42岁,是个残疾人,早年他在外地打拼创业十几年,有了经济基础。2015年,陈兴东回到家乡,兼任某保险公司业务员的同时,在村西葡萄王公园旁投资建起一座冷库,每年免费为乡亲们贮存葡萄。

  为了运输葡萄,陈兴东购置了一辆农用汽车,为乡亲们跑客户、找销路,负责起村里困难户、残疾人等特殊家庭的葡萄外运以及生活物资和日用品的采购运输。

  陈兴东平日就乐于助人。外虎沟村交通不便,村民出行困难,乘车难。回到家乡不久后,陈兴东自掏腰包买了辆面包车,自费加油,免费接送需要到张家口市、涿鹿县等医院治疗的村民。

  “我们这山路不好走,其实适当收些费用也在情理之中,可他坚持分文不收。”李芬慧说。

  “建冷库,购面包车、农用汽车的目的,是解决老百姓贮存葡萄难、外销葡萄难、出行难以及到市县各医院住院治疗难等难题,不是为了挣钱。”陈兴东说,自己是个残疾人,一直受到党和政府关怀照顾,现在有了能力,也应尽力回馈社会。

  “我每个月有工资,还有一些补贴,对外销售葡萄,客户也会支付代购代贮费用。帮助有需要的乡亲,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陈兴东说,乡亲们都很淳朴善良,每次接送病人到市县各医院住院治疗,拉物资材枓上山,往山外拉葡萄,大家都拿出自家的特产热情招待,这让他感动不已。

关键词:扶贫,榜样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