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涞源确保全县如期精准脱贫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冰洋 2018-12-28 10:4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召开涞源县精准脱贫帮扶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梁田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考核目标,补齐工作短板,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帮扶工作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更加务实,确保全县如期精准脱贫。

  梁田庚指出,实现2020年精准脱贫,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树立“抓不好扶贫就是失职”的理念,聚焦目标任务,实化细化举措,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

  梁田庚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重点难点,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守住底线,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项目真落地见实效。要聚焦考核目标,做到对标对表到位、排查整改到位、走访引导到位,努力实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位升级。“五包一”“三包一”和各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涞源脱贫攻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奋力推动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落细。涞源县委、县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帮扶政策,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对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培训调训,提升贫困村自我发展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关键词:涞源,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