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任县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邢云 2018-12-24 15: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宋存兰是任县西固城乡赵村人,多年前丈夫在外打工时不慎摔伤致残。2016年,宋存兰一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任县发改局驻赵村扶贫工作队帮她找了一份手工制作的零活儿,生活慢慢有了起色。今年初丈夫突发心梗去世,工作队得知后,在县城给她找了一份月薪1600元的工作。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任县提出,脱贫思路要因户因人而异,确定具体帮扶举措,针对贫困户不同致贫原因“靶向用药”,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打开赵村贫困户“一户一策”资料台账,贫困户姓名、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完成进度、帮扶责任人等信息一目了然。任县发改局扶贫工作队队长达毅说,他们对有自主发展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利用扶贫专项资金为贫困户购买生产设备;对有土地等资源,但无自主发展能力的贫困户,提供资金帮助改造升级农田,联系其他种养大户,帮其实现农田转包和收益提升。

  近年来,任县为4648户贫困户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通过产业发展、政策兜底、生活保障等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增收脱贫。

关键词:任县,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