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卢龙开展“巾帼脱贫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孙也达 2018-12-25 15:4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卢龙县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团县委、燕河镇政府、博瑞箱包有限公司等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全面推动妇女手工业发展,组织妇女“巧手”脱贫。

  “巾帼脱贫行动”以农村妇女、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残疾妇女为重点,集中力量带领她们增收致富、精准脱贫。截至目前,开办缝纫技能培训、牙胶尖手工培训、剪纸培训、葫芦烙画培训、钩编培训等7期,为420名未就业的农村妇女及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创建6家巧手脱贫示范基地,依托基地年培训妇女达900人次以上,为基地争取手工扶持资金9万元,帮助67名妇女申请小额贷款670万元。动员多家手工加工企业,将简单易学、可以在家里完成的产品“放单”给附近贫困妇女,促其居家灵活就业。

关键词:卢龙,妇联,增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