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银监分局帮助307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谷莹 2018-12-25 15:5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银监分局深入开展驻村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使崇礼西狮子沟村307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因户施策,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有效运用扶贫小额信贷,为贫困户量身制定脱贫计划。截至2018年11月末,为西狮子沟村43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89万元;推动贫困户种植露地菜1100余亩,申请蔬菜补贴57.83万元;开展光伏扶贫30户,有效实现了全体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全体动员,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张家口银监分局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认领结对帮扶贫困户,平均每人认领4户以上,实现对贫困户全覆盖。共组织21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活动,做到了走访贫困户全覆盖。组织帮扶责任人累计捐款33550元,为贫困户购买生活慰问品、农业生产资料、文具书籍,送去关怀与爱心。

  找准问题,精准发力。针对西狮子沟村基础数据、档案资料不准确、不规范的“短板”问题,该局先后指派由党委委员带队的4批工作队,开展专项攻坚工作。为307户贫困户逐户填写收入测算台账、审查整理档案资料,送达结对帮扶公示牌、连心卡等资料,确保基础数据、档案完整准确。

关键词:金融,扶贫,帮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