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河北省妇联党组会专题听取驻村工作汇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20 15: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桂英)河北省妇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选强派优驻村干部,出台《河北省妇联关于脱贫攻坚的帮扶和保障措施》,强化对驻村工作的扶持力度。在当前脱贫工作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重任,8月15日,河北省妇联党组会专题听取驻村工作汇报,了解脱贫攻坚任务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副主席王冬梅、薛寒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省妇联驻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代华汇报了新一届工作队驻村工作进展情况,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雨、机关党委调研员李彦玲列席会议。

  新一届工作队驻村以来,在省妇联党组和机关各部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多措并举,合力攻坚,脱贫攻坚任务开展得扎实有效,在深井镇脱贫攻坚示范拉练中获得全镇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张家口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广泛好评,工作队多次在宣化区脱贫攻坚调度会上受到表扬,主要经验做法被作为案例在全区推广。因表现突出,工作队被推荐为全区先进工作队,一名同志被推荐为全市脱贫攻坚先锋个人,一名同志被选调入宣化区脱贫攻坚考核组,一名同志被推荐为“新时代宣府最美基层青年”。

  驻村第一书记代华从抓“好班子”建设,促基层议事能力提升;抓“全产业”规划,促“良性造血”功能生成;抓“领头雁”培养,促特色农业发展壮大;抓“半边天”激励,促妇女在家就业增收4个方面做了热情洋溢的汇报,并从勇于攻坚、敢于担当、勤于自省三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工作计划。代华的汇报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在讲话中精准地指出,截至汇报之日新一届工作队驻村共计5个月零6天,这段时间以来工作队取得的骄人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她指出工作队三人忘我的工作干劲和工作热情,也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贾玉英强调,下一步省妇联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措施加大对驻村工作扶持力度,统筹谋划,保障经费,倾斜资源,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推进脱贫致富步伐,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强大合力。

  王冬梅副主席指出,工作队克服困难、攻坚克难的意识强;把握实情详细,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动脑,勤于思考,项目脱贫手段丰富;问题精准,措施得力,成绩显著。薛寒副主席充分肯定,工作队沟通畅通,形成合力,干得出色,宣传到位,并表示机关将在物资、经费等方面给予更加强有力的保障,为先锋队员提供坚强后盾。

  同时,与会领导还勉励大家继续保持真情融入、真心交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自觉遵守驻村工作各项纪律,持之以恒的勤奋工作,如期完成对李家庄村的扶贫帮扶任务。

  领导的认可与肯定进一步鼓舞了驻村工作队队员们的干劲,提振了士气,激发了斗志,也吹响了2018年下半场扶贫攻坚冲刺的号角。驻村第一书记代华代表工作队表态,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把扶贫脱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键词:妇联,驻村工作,脱贫攻坚,汇报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