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大城县妇联“巧手脱贫工程”打造“链条式”帮扶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1-22 11: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彩燕 王文君 记者 祝雪娟)日前,大城县妇联来到臧屯乡九间房村,为大城县工艺葫芦种植科技协会负责人刘惠英颁发了“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的荣誉牌匾,奖励该协会为解决周边妇女脱贫及就业问题,带动一方经济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大城县九间房村工艺葫芦种植基地。大城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该县九间房村工艺葫芦种植基地积极响应县妇联的号召,以打造“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为契机,积极吸纳妇女劳动者,以传帮带方式全力协助妇女尤其是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目前,九间房村葫芦种植面积近500亩,年收入500余万元,带动本村及周边村街近百名妇女就业。

  2017年,大城县妇联紧紧围绕大城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大局,以扎实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为抓手,采取“妇联+协会+基地”的带动模式,充分发挥女能人、女性创业者、女致富能手的示范作用,积极为农村妇女搭建致富平台,致力于帮助更多贫困妇女通过从事现代农业、手工业等适合妇女发展的产业项目实现增收致富、精准脱贫。目前,6个省级巧手脱贫示范基地落户该县。

关键词:精准扶贫,大城,妇联

责任编辑:白根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