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巾帼托起产业希望 爱心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志宇 2018-07-10 16:2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邢志宇)为加快推进扶贫进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巾帼创业方面的优势,助力张家口宣化区脱贫攻坚。7月6日,河北省妇联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开展了“巾帼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试点对接交流会”。活动由省妇联宣传部牵头,联系了天津、承德等多家爱心企业参与,在宣化区妇联、深井镇政府的大力配合下,为深井镇广大妇女群众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加工技能培训课程。

  河北省妇联宣传部部长石慧敏,老干部处处长、巾帼志愿服务负责人韩红红代表省妇联机关现场主持活动。宣化区政府副区长宇蕾、张家口市妇联组宣部部长黄美兰、宣化区妇联党组书记魏建芳、深井镇镇长梁秀明全程参与并见证了合作意向签订过程。活动由省妇联韩红红处长全程主持,省妇联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配合。深井镇驻村工作队,以及来自宣化、涞源、康保、崇礼四个贫困县的基层妇联主席、巾帼志愿服务带头人和妇女积极分子约1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宣化区政府副区长宇蕾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省妇联多年来给予宣化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省妇联驻村工作队在宣化区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增加农村妇女就业途径,充分发挥巾帼创业优势,推动爱心助力脱贫的具体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省妇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代华,代表深井镇在场的驻村工作队发言,对爱心企业主动前来与深井镇对接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是千千万万扶贫人的心声,是大家抛家舍业为之奋斗的目标,是对帮扶村所有村民的郑重承诺。希望就业培训和创业对接活动,将引领“半边天”走出特色发展、勤劳致富的第一步。让手工加工技能成为妇女群众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让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精神成为农民通往致富之路的向导图。各方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社会帮扶之手、贫困群众勤劳之手,一起共筑深井镇幸福美好的明天!

  省妇联宣传部部长石慧敏在讲话中,对张家口市以及宣化区妇联积极发挥巾帼建功优势,大力推进巾帼创业活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是社会治理的创新形式,是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妇联搭台、巾帼志愿者牵头,使爱心企业、地方政府、扶贫工作队、妇女姐妹通过面对面交流,共同寻求合作意向、助力脱贫攻坚任务,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希望这次尝试可以取得一系列可喜的成果,希望妇女姐妹们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变得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活动现场,承德爱帮商贸有限公司与深井镇政府签订了妇女手工加工制品项目爱心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将通力合作,为深井镇19个贫困村广大妇女群众带去在家就业、勤劳致富的项目。

  前来对接的三家爱心企业承德爱帮商贸有限公司、承德山之恋服装有限公司、天津花满园工艺品有限公司分别就本企业的发展情况、产品的技术指标及需求进行了介绍,并对具体的手工加工技艺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其中,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三八红旗标兵、承德爱心联盟会长、承德爱帮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场讲授她和扶贫的故事,从热心公益服务开始,到积极投身扶贫产业。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串起人生大爱,热情洋溢的讲话引发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天津花满园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应洪,带来了品种繁多的手工花加工制作材料,现场为妇女代表讲授手工花制作技巧,妇女代表们学习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上台尝试制作;承德山之恋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新,带来的扶贫车间概念和成衣加工项目,又让在场众人看到了妇女合作生产、实现产业升级的愿景希望。

  此次试点对接交流会,是省妇联首次以巾帼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精准扶贫的尝试,它的成功召开,必将成为促进妇女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的一条良好途径,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帮助更多的家庭脱贫致富,为助力宣化区加快脱贫攻坚战,贡献“半边天”应有的力量。

关键词:精准扶贫,妇联,宣化

责任编辑:白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