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巨鹿县职业技能培训助推就业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阎培水 施孟兵 2018-07-23 08:5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巨鹿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乔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阎培水 施孟兵)日前,巨鹿县北大韩村30余户贫困家庭加入到山核桃手工艺品制作中来……这是该县人社局针对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和期盼邀请山核桃工艺品制作能手进行技能培训的效果,标志着职业技能培训在贫困村展开就业扶贫的开始。

  今年以来,巨鹿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扶贫新形势,采取“扶智扶志”的方式,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进一步提升贫困劳动力的造血功能来实现早日脱贫。为保证职业技能培训质量,该局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方式,选拔社会信誉好、培训能力强的9家省内培训机构承担全县2018年职业培训任务,侧重贫困村,注重灵活实训。

  据了解,该局带培训项目深入贫困村合理开展培训,让群众不用出村就可以参加培训。他们根据摸底调查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台帐,针对贫困人员培训兴趣爱好和便于居家就业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增收的项目,让培训老师住进农村,利用晚上时间或农闲时节集中开展培训,且与培训学员时刻互动,主要以山核桃手工艺品、汉锦手织布、服装加工、林下食用菌种植等作为技能培训内容助推就业扶贫,使每个有就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本领,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关键词:技能培训,就业,脱贫,巨鹿县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