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南宫市规范提升脱贫基础工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许文 陈刚 严明 2018-07-20 09:1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宫市以抓脱贫基础规范提升作为扶贫工作的突破口,打好脱贫攻坚战。如今,仔仲镇“羊剪绒加工微扶贫”、垂杨镇“微电商扶贫”、高村镇“植桑养蚕扶贫”……,一大批特色扶贫项目正在基层各乡镇如火如荼展开。

  立足本地实际,开展脱贫基础规范提升活动。主要是规范扶贫工作步骤,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扶持、精准退出。尤其强调“准备、培训、走访、帮扶、档案、验收、录入、公示”八个步骤,严明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政策清单,每个月都对各乡镇及分包单位的扶贫开展工作情况进行量化打分。

  产业扶贫求准。对于市直各单位帮扶工作队,南宫市要求立足本单位实际,解决用水、供电、行路、就业、产业致富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各乡镇,立足本地特色产业优势、农业特色种养加基础优势,发展特色扶贫项目。

  压力传导求实。该市从四大班子做起,人人都分包联系贫困户。要求市直单位、各乡镇办一把手每个月都要把分包的贫困户走访一遍,进行动态指导和跟踪督导问效。对于帮扶队员组织市纪委和“两办”督察室等进行常态化督察。

关键词:脱贫,扶贫项目,南宫市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