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清河县 三大举措护航精准扶贫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萍 于纪红 董海勇 2018-07-20 09:1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河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强化督察力度、制作扶贫项目流程图、组建贫困人员信息共享体系等措施,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强化督察力度。清河县纪委组成六个督察组,开展了4轮督察。通过逐一走访享受危房改造、低保五保、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的贫困户,深挖细查扶贫领域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该县扶贫领域整改“回头看”清理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共计2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7件55人,240人接受了批评教育。

  制作扶贫项目流程图。清河县精心绘制《教育系统扶贫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图》等11项工作流程图,张贴到各镇、村。同时,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将相关政策性文件、实施方案、措施等汇集成册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组建贫困人员信息共享体系。该县还将危房改造进展、教育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低保人员、健康扶贫人员、就业扶持人员名单以及产业扶持入股企业、产业扶贫人员名单等6.3万条信息资源打包汇总,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组建信息共享体系。

关键词:精准扶贫,督察,清河县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