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三个注重”助力扭亏脱困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巍 2018-07-12 09:1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 王巍)今年以来,开滦蔚州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以“三个注重”为抓手,为企业扭亏脱困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动力支持。

  注重形势任务教育聚合力。他们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组织开展了“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展现作为”专题宣讲活动,分层次进行形势任务宣讲,为员工解读形势、答疑解惑,鼓舞员工士气,营造攻坚氛围,凝聚减亏脱困、共克时艰的合力。

  注重党建工作上台阶。他们针对基层党支部党建基础工作开展不平衡、“两个作用”的发挥不突出等问题,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摸底,以“晒”党建台账、观摩内业资料、听情况汇报、领导现场点评等形式,围绕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梳理总结,并通过学习展示、互动交流,搭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沟通平台,达到互促互补的目的。

  注重和谐促发展。他们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温情谈话活动为抓手,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职工家庭、宿舍、工作现场,利用一切与职工交流接触的机会,积极与职工交流思想、沟通情感、征求意见。今年以来,共有350余名各级党政干部参与了温情谈话活动,与5600余名职工谈话。

关键词:扭亏脱困,开滦,宣讲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