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百姓新生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新华 杨志民 李艮春 孟捷  2017-12-27 10:3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全面践行“阳光扶贫行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将电力惠民的政策逐项落到实处,为百姓点亮幸福美好新生活。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杜洪亮走访贫困户。刘新华摄

  走村入户结对帮扶暖民心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却挡不住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送温暖的脚步。23日,该公司总经理杜洪亮走访了河口村贫困户高三小,当看到老人的房子四面透风,未接电灯后,杜洪亮立即安排当地供电为老人接电安灯,并对老人家的门窗进行保暖处理,让小屋暖起来、亮起来。

  随后,该公司在工作例会上对“扶贫攻坚光明行动”进行部署,要求各供电所结合实际,制定可行方案,集中组织实施,为贫困群众送光明。

  把群众的冷暖记心上仅仅是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涞水县开展建档立卡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号召党员干部开展“暖心行动”以来,该公司积极行动,把结对帮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并建立长效机制,总结提出“四勤五帮六员”工作法。同时,该公司利用双休日,组织党员干部186人,奔赴涞水县8个乡镇、30个行政村,顺利完成了与6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

  一家家、一户户,供电员工与贫困群众在热炕头上拉家常,在农家小院里话致富。一张张连心卡,一句句暖心话,一件件御寒衣,一袋袋爱心粮……供电员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队员为贫困群众服务。刘新华摄

  后盾坚强驻村干部干劲足

  “公司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千方百计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我们驻村干部无后顾无忧,还帮助我们为村里办好事、办实事,乡亲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只要提起供电公司,乡亲们都会竖起大拇哥,这让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派驻到到龙门乡黄各庄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赵贵德颇有感触地说。

  今年6月,当该公司总经理杜洪亮在黄各庄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主街道一段4米高坎为村民带来出行安全隐患后,立即帮助驻村干部安排施工队,在危险路段加装防护栏,架设路灯,并雇用铲车对高坎下排水沟进行了清理,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同时,该公司将村内50KVA的变压器更换为200KVA,并计划年内为该村新增2台100KVA变压器,对机井进行电力配套,确保村内安全可靠用电。

  据了解,该公司认真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该公司领导干部坚持每月至少1次到帮扶村调研工作,与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座谈,谈村情现状,谈发展规划,共同谋划致富门路,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供电公司惠民措施到位,村里是一天一个样,以后村里有了可靠电力保障,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底气更足了。”黄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兴国谈起电力惠民的好政策,对今后幸福美好的生活充满向往。

  电力施工人员为贫困山村改造线路。刘新华摄

  用心服务争做群众“电保姆”

  “供电公司的办事效率就是高,用电有保障,咱老百姓还愁不脱贫、不致富?”涞水下明峪村大棚蘑菇种植户张东新望着一箱箱新采摘的蘑菇,被装上了运输货车,禁不住喜上眉梢。

  今年,张东新带领村民们建大棚,种蘑菇,急需增容办电。当地供电所特事特办,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仅用了3天时间,就架设起一台200KVA的变压器,解了张东新的燃眉之急。

  涞水县三坡镇松树口村临近百里峡景区,农家乐经济搞得红红火火,吸引着八方来客。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永书对记者说:“旅游经济搞得好,要感谢我们的‘电保姆’,那真是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近年来,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对电网建设的投资,有效提升和改善农村电网供电可靠能力。2016年,该公司投资1624.78万元,对白涧等18个贫困村进行了电力设施建设和改造;今年,又投资594.01万元,完成37个村动力电不足电力设施改造。同时,该公司大力实施贫困村亮化工程,全县88个贫困村全部实现主要街道亮化。经过多年的电力发展和建设,涞水县284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为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地与实施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杜洪亮说:“点亮万家灯火是我们电网人的心愿,为贫困群众铺就致富路、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为他们点亮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更是我们每一个电网人共同的心愿。”

关键词:涞水,供电,扶贫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