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石家庄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5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鹏 2017-12-26 12:0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纪委通过一线督导与部门协调联动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5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按照中央纪委“到基层去,落实在行动上”的要求,该市迅速组织市县两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走村访户,开展“点穴式”督导检查,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做到精准督导。截至目前,各督导组已走访乡镇144个(次)、职能部门56个(次)、村庄674个(次)、村民9008户(次),发现问题线索77件,查结38件,查实27件,处理35人。此外,该市纪委加大与其他部门的组织协调力度,建立了与审计、民政、扶贫等部门的问题线索移送制度,确保问题线索早发现、早处置。该市审计部门在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审计过程中,就向市纪委移送问题线索225条。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该市在加强督导检查的同时,强化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赵县部分人员骗取低保资金、行唐县宋营村郭某等人骗取扶贫项目资金、行唐县农户自立服务社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等案件。截至目前,该市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6批、34件、45人。在对直接责任人进行问责的同时,市纪委还启动追责程序,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职能部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问责党组织236个、领导干部19人。

关键词:扶贫,石家庄,追责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