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区县展示

坚持绿色发展 擦亮生态底色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7-27 10:5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成群的苍鹭、红嘴鸥在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栖息。怀来县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相继完成了永定河湿地净化一二三期和官厅水库水源涵养一期工程,累计湿地综合治理面积35.4平方公里。官厅水库入库水质由地表水四类提升至三类,野生鸟类由原来的169种增加到192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河北日报通讯员 孙慧军摄

  日前,在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工人在一处由废弃矿厂建设而成的旅游景点施工。近年来,遵化市对废弃矿厂进行植被修复、景观打造、旅游开发,修复建成一批特色旅游景点,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新华社发(刘满仓摄)

关键词:绿色发展,生态,景点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