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我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走进安平县台城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15 10:4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1日下午,由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承办,河北中联影业院线具体执行的“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走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并放映了优秀国产主旋律电影《台城1923》。

  1923年,弓仲韬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受李大钊派遣回到家乡安平县台城村进行革命活动,并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电影《台城1923》就是根据这段历史创拍的。据主办方介绍,每一次主题展映活动都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此次主题展映活动依托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将台城村作为主题展映活动的重点宣传地,在宣传推介优秀国产主旋律影片的同时,充分对我省红色电影文化资源进行集中宣传与展示。

  据悉,自今年4月开始预热以来,主题展映活动已经进行基层放映和影城放映120余场,观影达18000余人次。今年年底前,河北中联影业院线将依托十余家农村数字院线的流动放映队和旗下180余家影院、400余个影厅,放映不少于800场公益电影,并继续走进唐山乐亭县李大钊故乡、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保定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雄安新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等地进行主题展映活动重点宣传。

关键词:河北,电影,文化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