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我省培育出极早熟杏新品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5-25 09:3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省农科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获悉,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科研人员以河北省极早熟地方优良品种子荷杏为母本、大果红杏新品种新世纪为父本进行杂交,选育出了极早熟杏新品种——金荷,并获得国家上市植物新品种保护权。

  新品种选育主研人武晓红介绍,该新品种树性好、叶片大、树姿半开张、果实成熟早、品质优良,果实在5月中旬成熟,较常规栽培品种提早一个月上市。由于该极早熟杏新品种果实发育期短,果实生长期用药少,品质优良,又填补了市场空档,经济效益好。目前,该新品种已在我省推广应用5000多亩。

  据了解,该新品种适宜在我省中南部及生态条件与之相似的其他省份栽培,平原、山区、丘陵均可种植,细沙土地、沙壤土地均可建园,但以沙壤土地建园最好。

关键词:河北,水果,农作物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