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农村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管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1-25 16:3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生活习惯……”1月18日,山海关区石河镇黄金庄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引导村民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连日来,山海关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区领导以上率下,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指导基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构筑起适合农村特点的防控体系。

  山海关区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播、微信、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各种疫情防控提示等形式进行全覆盖宣传,第一时间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传达给村民,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做好科学防护。

  同时,严守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前沿阵地,强化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等工作措施,严防人员、车辆随意进出,全面加强重要点位防控。

  此外,该区还通过电话排查、微信沟通、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逐村逐户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一户不少、一人不落,实现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紧盯来关返关人员、各类流动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面实行地毯式追踪,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按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断完善农村群防群控体系。

关键词:农村,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