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全力以赴保障市民“菜篮子”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1-23 11:0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1月20日,北人集团线上共接收市民订单近60万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石家庄市重点保供企业之一,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迅速启动防疫保供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1月20日凌晨2时许,位于石家庄市西二环外的北国超市果蔬配送中心灯火通明,来自市区和各郊县北国超市门店的运输车辆经过消杀、登记后,有序进入配送中心。各个仓库的“码头”前排满前来拉菜的车辆,工人们忙着将一箱箱新鲜的蔬菜搬上车。“北国超市果蔬配送中心担负着33个市区北国超市门店以及20多个郊县门店和社区小店的蔬菜水果供应任务。”北国物流园总经理助理张建伟说,从1月6日开始,配送中心的订货量激增,最高时达到每天500多吨,是日常供应量的5倍以上。面对到岗人员少的情况,北国超市果蔬配送中心迅速研究解决方案,优先将急需的蔬菜、米面油等民生物资进行分拣配送,保证了市场的正常销售。

  凛冽寒风中,北国超市果蔬采购经理刘林忙着往车上搬菜,还不忘询问超市人员“什么菜卖得快,需要补货”。“得及时了解各个超市的销售情况,根据市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货源。”刘林说,为了保障省会市民的蔬菜供应和价格稳定,他们又新开辟了邯郸、张家口和石家庄本地货源。

  货源有保障,配送也给力。1月10日,石家庄市商超全部暂停线下营业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为确保市民居家期间生活物资不断档,北人集团迅速行动,从货源准备、落实防疫措施、订单配送等方面进行了全流程安排布置。北国超市所有门店全部开通线上业务,以京东到家、微粉群社区民生套餐等模式,为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

  为弥补配送人员的不足,北人集团的员工自发请战,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开着私家车往返送货,确保准时把货品送达市民手中。据统计,截至1月20日,北人集团线上共接收市民订单近60万单。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将充分担当起骨干零售企业的责任,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北人力量。”北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东说。

关键词:市民,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