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我省58.76万场农村公益电影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淑会 2019-12-20 09:2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12月16日至18日,2019年河北省农村流动数字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16家农村院线的80名参赛选手、16名领队参加了角逐。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是国家推动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旨在用电影这一大众艺术丰富群众精神世界,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据介绍,截至11月底,全省16家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的160多家工作站、2000多个放映队,共在群众家门口放映了58.76万场农村公益电影,超额完成4.8万多个行政村“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公益放映任务。为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更好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各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还利用流动放映的优势,积极拓展电影公共服务范围,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李保国》《古田军号》《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长征》等主旋律影片放映。同时,还开展了公益电影进军营、学校、社区、广场、干休所、养老院等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在本区域内自行组织,并于11月26日前完成了全部选拔工作。决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统一组织,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两部分,分别以笔试和现场操作方式进行。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并对前10名选手的选送院线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奖。

关键词:公益,电影,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