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行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雅楠 2019-11-25 10: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日前,沧州市启动“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行动。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开展消费扶贫,对消费者而言是件一举多得、奉献爱心的好事,对贫困户而言可以提供稳定的增收渠道、激发内生动力,对产业发展而言可以倒逼农村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兴旺,对扶贫事业而言是一种持久稳定的可持续扶贫方式。

  沧州市将消费扶贫纳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鼓励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采购或推销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让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战。在启动现场,消费扶贫工作相关单位为信誉楼、盐百等六家企业颁发“沧州市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产品销售单位”牌匾。市商业零售行业协会还发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呼吁全市各级各类商协会、民营企业、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让沧州的扶贫产品走进各地商超,助力贫困群众创建品牌,拓宽销售路径。

关键词:消费,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