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兴隆县联社阳光服务提升扶贫质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一洁 2019-11-18 10:5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赵一洁)兴隆县联社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农“三大工程”建设,及时实施扶贫延伸服务方案,及时跟进服务,提升扶贫质效。

  金融服务进村入区,延伸普惠金融服务。一是畅通支付结算渠道,提升涉农服务水平。在大力建设“信合村村通”工程的同时,积极营销金融第二支付系统,为扶贫资金的有效利用构建渠道,提高了补贴发放效率和精准度,推动了金融服务的延伸,确保了贫困地区群众享受到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二是围绕民生工程建设,为扶贫开发提供信贷支持。围绕政府惠农工程建设,以支农支小为重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支持菜篮子工程建设。

  阳光信贷,开辟获得贷款的绿色通道。兴隆联社把农村信用工程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以贫困户建档评级工作为基础,根据资信调查情况进行量化评级,建立信息档案,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贷需求调查全覆盖,使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贫困人口、具体项目。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信用工程体系,保障扶贫资金的有效使用。

  找准信贷投放的切入点,惠农富民。积极增加有效信贷投放,努力满足各个层次不同客户的需要,重点扶持地方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扩大专业合作社及农户生产规模。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激发农户的生产和创业热情,企业、合作社、农户、银行多方联动,推动形成地方特色产业链。与此同时,积极部署机关干部深入农村、贴近农民,使干部入乡村成为常态,让农户对自身的生产经营有本“明白账”,明确脱贫致富的重点及方向,早日致富。

关键词:兴隆,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