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促进全省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郝东伟 2019-11-04 09:4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郝东伟)11月1日下午,全省品牌农业发展大会在廊坊召开,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构建以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企业品牌为支撑、产品品牌为重点的农业品牌发展体系,促进全省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

  时清霜充分肯定了我省品牌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差距和问题。他指出,品牌就是信誉,就是信用,就是信任。要适应农业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新趋势,夯实品牌发展基础,通过建设优质基地、培育强势主体、提升产品标准,培育打造更多知名农业品牌。要着眼我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分类培树重点品牌,通过增强高端品牌溢价能力、促进优势品牌提档升级、扩大潜力品牌知名度,逐类逐个进行品牌培树。要借鉴工业设计理念,强化品牌创意设计,通过挖掘品牌文化内涵、突出产品个性差异、契合市场关注焦点,提升全省农业品牌的创意设计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营销宣传力度,通过用好会展平台、拓宽出冀渠道、强化线上展销、加强宣传推广,拓展市场空间。要强化各项保障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完善公共服务、严格保护监管,多措并举推动品牌农业加快发展。

  上午,时清霜到农交会展区进行了巡馆。

关键词:农业,品牌优势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