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苹果种植业年产值2.7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禹彤 2019-10-23 09:2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双利)近期,遵化市东陵满族乡新立村种植的“长”着“福”“寿”字样的苹果迅速刷爆朋友圈,成为“网红果”,实现由“论斤卖”到“论个卖”的产品增值。“10个‘寿’字苹果装的礼盒一件能卖130元,一个带企业LOGO的苹果卖到15元,预计今年果农的收入要翻一番多!”新立村东凌美苹果种植合作社社长刘国柱说。

  新立村是遵化市苹果种植专业村,苹果种植面积3700亩。近年来,果农靠着种植优质品种,走上致富路。村里十分之一的农户靠种苹果住上大瓦房、小高楼,年轻人都买上“苹果车”。

  在平安城镇寺下庄村的1000多亩果园里,也是一派丰收景象,一颗颗“红灯笼”挂满枝头。“我都是按照专家指导的方法,进行疏花疏果、配方施肥、防治害虫,苹果长得又大又红又甜,一到摘果的时候就被客商买走,根本不愁卖。”正在自家果园里转悠的果农李东生,看着红彤彤的苹果,笑得合不拢嘴。

  目前,遵化市苹果种植总面积7万亩,年产量达7.7万吨,产值2.7亿元,覆盖13个乡(镇),惠及群众1.1万余户。

  遵化市在东陵满族乡、平安城镇、新店子镇等苹果生产核心区域,通过推广优质品种、加强技术指导、实施有机肥替代工程、普及标准化管理标准、强化商标品牌意识等举措,果品品质和竞争力明显提升,“红果果”已成为果农致富的“金蛋蛋”。

  此外,遵化市还积极开展苹果采摘等活动,鼓励苹果种植合作社参加国内外大型果品展会,遵化苹果品牌越来越响亮,深受北京、天津、唐山、承德等地客商青睐。

关键词:农产品,种植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