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3万多斤尚义西芹认购一空,爱心助农我们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8 16: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7日讯(记者张晓明)10月7日早上6点钟,天色尚黑,一辆载满西芹的大货车从张家口尚义县长驱千里来到了石家庄市。渝乡辣婆婆、谷连天、英华伟德幼教集团等爱心企业代表和河北省张家口同乡联盟会、河北省石家庄市社区团购联盟等爱心团体早早在等候,认购、分拣、装车。天气虽然很冷,但现场热气腾腾。

  长城新媒体最河北平台组织爱心企业献爱心活动。10月7日,一辆载满西芹的货车从张家口驶来抵达石家庄。长城新媒体集团 张晓明 摄

  一辆载满西芹的货车从张家口驶来

  今年10月,位于张家口尚义县的几千亩芹菜获得了大丰收!还没来得及高兴,卖不出去菜的阴影便笼罩在菜农们的心头。因为交通不便,销售渠道有限等因素的影响,4000亩西芹严重滞销。西芹在常温下不易保存,解决销路问题迫在眉睫!

  为了帮助菜农们卖出去菜,各方爱心人士齐伸援手。据了解,本次西芹认购是长城新媒体最河北平台组织的爱心企业献爱心活动。石家庄多个爱心企业加入其中:渝乡辣婆婆认购3000斤,谷连天认购了1000斤,中信银行认购6000斤,蓝天驾校认购2000斤,石家庄的张家口同乡联盟会认购5900斤,石家庄社区团购联盟计划认购2万斤……

  本次运送到石家庄的西芹总共有3万多斤,“目前认购的斤数已经超过41000斤,现在这车都不够分的,我们计划根据需求再运一车。”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络信息部主任刘世柠说。

  货车内的芹菜绿油油的,鲜嫩诱人。长城新媒体集团 张晓明 摄

  石家庄刮起尚义芹菜风

  张家口尚义县的西芹滞销,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再没人管的话整个烂地里面,一年就白辛苦了,就是伸一把手的事。”“菜农们种菜不容易,而且尚义县的西芹质量特别好,回头客很多,我们就是搭建一个桥梁,对居民和菜农来说都算做了件好事。”“大家都想做这样一种公益的事情,没有找到出口,把这个事情一说,马上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现场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

  爱心人士帮忙运菜。长城新媒体集团 张晓明 摄

  很多人买来自己吃不完,会送人或者做公益。渝乡辣婆婆为了消化前后5000斤的芹菜,搭配豆干制成了豆干西芹免费送给顾客,吃完饭临走前每人还能获赠一把芹菜;河北省九鼎启翰贸易连锁有限公司将认购的700斤芹菜作为员工福利;有爱心人士专门订购100斤西芹赠送给石家庄藁城市的一家养老院;还有的居民为了帮忙卖菜,自己认购一部分,然后摆摊再以原价卖出……

  石家庄社区团购联盟代表刘希芳告诉记者,10月2日第一车西芹运到石家庄的时候,因为菜捆重量不一,有12斤一捆的,25斤一捆的,“头很大,根本不知道怎么分。”乔鲜生生鲜配送中心不但免费提供秤用来称重,面临多出的4000斤芹菜,做出“不用担心,多余的我们包底”的承诺,让大家都十分感动。

  长城新媒体最河北平台第一时间在学习强国、长城网、长城24小时、最河北平台、网红直播带货等媒体途径,把此次助农消息推送了出去,尚义县的爱心助农电话被打爆,“假期这几天很多人都朋友圈刷到最多的全是这件事。目前尚义当地的芹菜压力降低了很多,大家不再担心销路问题了。”

关键词:扶贫,助农,献爱心

责任编辑:雷扬